车辆变速箱过热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过热的解决方法:

1、汽车变速箱过热可能是发动机及水温较高影响变速箱的散热,需要通过维修发动机来解决变速箱过热的现象。

2、当汽车的散热器格栅堵塞也会影响汽车变速箱的散热效果,需要车主及时清理散热器。

3、当汽车变速箱离合器打滑时,也会产生额外的热量,需要通过修复耦合器的方式来处理变速箱过热的现象。

4。变速箱的温控器卡死,变速箱内的油无法进入散热系统,变速箱产生的热量无法冷却;通过更换温控器处理变速箱过热的现象。

5。变速箱缺油会增加换挡的顿挫感,冷却效果降低,从而导致变速箱温度升高,内部零件烧坏;通过定期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可以使换挡顺畅、圆滑,改善操控性能产生良好的抗氧化性,减少机件的锈蚀对齿轮组提供保护效果提供最佳的防磨效果,延长自动变速箱寿命。

变速箱过热是什么原因

1。双离合变速箱:容易出现过热现象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没有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离合器片是依靠空气进行冷却的。如果遇到了堵车路段,那变速箱在1挡与2挡之间来回切换,两套离合器片在不断分离结合,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变速箱出现过热现象。

2.cvt变速箱:cvt变速箱内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如果钢片链条出现打滑现象,那变速箱就会出现过热现象。一般的cvt变速箱都有高温保护和低温保护程序。cvt变速箱不能与马力较大的发动机匹配在一起使用,否则很容易导致钢片链条出现打滑现象。

3.at变速箱:这种变速箱是依靠变速箱油不断循环进行散热的,如果at变速箱出现过热现象,很可能是变速箱油长时间不换导致的,还可能是变速箱油散热器出现故障导致的。有些高性能运动型汽车支持弹射起步功能,连续多次使用弹射起步功能也会导致变速箱过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