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位置传感器失效会导致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位置传感器失效会导致后果如下:

曲轴位置传感器轻微偏差(小偏差):会有车软,上坡加不起油。

曲轴位置传感器显示更严重的偏差:发动机不怠速,或者怠速状态下,发动机抖动严重,加油时排气管发出爆破声,偶尔加油火焰随着爆破声熄灭。

曲轴位置传感器偏差太大:根本启动不了。有些型号在运行发动机时会听到发动机的撞击声。那是活塞撞击气阀的声音(高级车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就是确定曲轴的位置,也就是曲轴的转角以及发动机转速。它通常要配合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一起来工作——确定基本点火时刻。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在压缩冲程末开始点火的,那么发动机电脑是怎么知道哪缸该点火了呢?就是通过曲轴位置传感器和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信号来计算的,通过曲轴位置传感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处于上止点,通过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是在压缩冲程中。这样,发动机电脑知道了该什么时候给哪缸点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