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打方向盘有吱吱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打方向盘有吱吱异响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有旷量,需要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并做四轮定位。

2、方向机防尘套漏油。机器防尘套方向漏油,需要更换防尘套或重新打黄油。

3、转向柱不润滑摩擦力大。及时添加润滑油即可。

4、转向助力油太脏或转向油缺少。更换转向助力油,当缺少时及时添加。

5、万向节损坏。将汽车送到维修店检修万向节。

6、底盘悬架平衡杆的橡胶套老化变硬。更换老化的橡胶套即可。

7、平面轴承断裂。需要去维修店更换平面轴承。

8、前束过大或过小。如果是行驶中方向异响,通常声音来自车外的前悬挂出。如果是尖锐的吱吱声,那么应该是前轮前束过大或过小,打方向时前轮不平行转向造成的磨胎声。需要车主将车送到维修店调整前束。

9、半轴球笼磨损过度。如果是嘎嗒嘎嗒的声音,那就是您车子的半轴球笼磨损过度发出的异响,该更换了。通常左打轮异响是右侧球笼损坏。需要更换磨损严重的半轴球笼。

10、塑料件摩擦。原地打方向异响应该是方向盘下喇叭线传导弹簧钢片摩擦方向盘的声音,通常声音来自车内,是沙沙的金属摩擦声。方向机是由各种塑料件组成,当转动时如果间隙过小,总会有不同的声音。在弹簧钢片与方向盘的摩擦处涂抹些润滑油即可。如果还有不同的声音,可以把方向机重新装一下。

11、方向机内的气囊游线故障。拆下过方向盘的朋友应多加要注意,可能是气囊线断了或气囊线插头没有插上,更换气囊线或固定好插头即可。

12、转向机故障。可能是转向机与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

13、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需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