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牌车还要摇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的新能源车牌需要摇号。目前,北京是全国唯一一个新能源车牌仍需摇号的城市。毕竟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全国第一,绿色车牌被摇中很正常。

根据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的《关于2022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知》,2022年北京市仍将发放10万个指标,但新能源车指标和燃油车指标比例由6:4调整为7:3,即共发放新能源指标7万个,燃油车指标3万个。

2022年小客车指标配置比例如下:

1、普通小客车指标。家庭和个人指标额度共计28600个, 家庭和个人同池摇号;单位指标额度12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200个。

2、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家庭和个人指标额度共计63600个,其中家庭指标额度44520个、占比70%,个人指标额度19080个、占比30%;单位指标额度计3600个;营运指标额度2800个。

北京绿色车牌申请需要摇号,摇号要求:

1、北京户口,不是北京户口需要在北京暂住五年以上,还需要购买五年以上的社会保险;

2、而且名下没有在北京市登记的车辆,持有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才可以办理摇号登记;

3、摇号买车是先预约排队,再统一参加摇号,中签后电脑随机出10个号码,摇号者从中选择一个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