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档最高速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档为40~60千米每小时,科目3最高允许速度为60千米每小时,最佳换挡速度为50千米每小时。机动车变速箱档位:一般是五到六个前进档,一个倒底档。时速跟据发动机排量和变速箱的匹配各有不同,也就每个级别不一样、每台车不一样。

驾考车速与匹配的档位如下:

1档是用于起步的,驾校不允许2档起步。与1档对应的速度为0~20公里\u002F小时。

2档对应的速度为10~30公里\u002F小时,最佳换挡速度为25公里\u002F小时。

3档为20~40公里\u002F小时,最佳换挡速度为30公里\u002F小时。

4档为30~50公里\u002F小时,最佳换挡速度为40公里\u002F小时。

5档为40~60公里\u002F小时,最佳换挡速度为50公里\u002F小时,科目3最高允许速度为60公里\u002F小时,即使跑得快也有可能不合格。

请注意。驾校速度与班次位置的匹配表是为了应对考试。拿到驾照后这样开车不实用。手动挡有5个前进挡或6个前进挡,有小排量也有大排量,操作方法也略有不同。对于老司机来说,量程响应速度只需掌握大致范围即可,无需拘泥于具体数字。

换挡方式如下:

从1档换到2档时,要踩下油门使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左右,不用盯着速度换挡。

从4档变为2档时,如果现在的车速为50公里\u002F小时,则需要踩刹车使速度降低到30公里\u002F小时,然后踩离合器,同时踩刹车,使速度降低到20~25公里\u002F小时。

手动换挡的原则是升档看转速,降档看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