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到期怎么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到期了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也可以在交管12123进行行驶证的补换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三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以下是交管12123申请补换领行驶证的操作步骤(iPhone12 ios15.5 交管12123 2.6.1):

1、打开交管12123软件,然后首页点击【更多】。

2、点击【补换领行驶证】按钮。

3、点击右侧箭头按钮。

4、然后点击【换领行驶证】,点击【下一步】即可。

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是我国法律、法规认可的重要证件,具有非同小可的作用。机动车驾驶员务必高度重视它,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驾驶员手中的《机动车行驶证》上详细记载了许多重要的信息,包括车牌号码、车主姓名、型号类别、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码、载质量或者乘坐人数、初次登记日期以及年度检验记录等。《机动车行驶证》具有唯一性的特点,即对于某一辆机动车来说,只有一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码,只有一个车牌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