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信息指示灯亮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信息指示灯亮是起到警示作用,警示灯亮起代表汽车的某个系统出现问题,需要马上采取应对措施。

常见的危险报警灯有:

手刹警示灯、安全带警示灯、机油警示灯、防冻液警示灯、电瓶警示灯、手刹警示灯亮起,可能是手刹忘记放,或者没有放到底,如果手刹已经放了还是亮灯,可能是出现电路传感器接触不良。

汽车报警灯亮起代表汽车的某个系统有问题,如机油压力警示灯亮起说明发动机机油压力或液位过低;水温指示灯亮,说明冷却液温度过高或者液位过低;电瓶灯亮,说明电瓶电压低、发动机发电量不足或不发电;发动机故障灯亮,则可能是机械故障或者电路故障,需要马上采取应对措施。

制动系统故障灯:当驻车制动拉起时,此灯亮黄色;如果灯在行驶过程中以红色亮起,则表示储液罐中的制动液液位过低或制动装置出现故障。尽快检查一下。

机油压力低指示灯:如果此指示灯亮起,很可能是机油压力过低,无法继续行驶。请关闭发动机并检查机油油位。如果发现机油油位正常,但指示灯仍亮或闪烁,不要贸然启动发动机,否则会损坏发动机。

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此灯亮时,很可能是制动系统出现故障,制动系统液位过低。此时应低速行驶,提前刹车,加大踏板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