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清洗剂有用。燃油清洗剂主要含有醚这种物质,他可以进行积碳的溶解。主要溶解的部位是油路、电喷嘴上,直接减轻了引擎的震动、启动无力的问题。还可以提高燃油的使用率,解决压力不足、燃烧不完全、爆震的现象。还可以加入抗氧化性、破乳性的物质,主要对油箱、油路的杂质进行清洁的效果。

燃油清洗剂有以下2个作用:

1、汽车发动机运转时温度会急剧升高,高温下燃油不充分燃烧很容易生成胶质和积碳,沉淀在进气门上,会造成进气通道截面积减少,进气效率降低,功率下降;而沉淀在喷油嘴上,会导致燃油雾化质量下降,燃油难以完全燃烧,因而使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不稳。燃油清洁剂主要就是减轻积碳所引起的发动机问题;

2、燃油清洁剂借助其分子成分很强的表面活性,进入积碳的孔隙,破坏其结构,并对这些积碳微粒进行分割包围,逐渐把这些积碳微粒从金属表面溶解下来,与燃油一起高温燃烧后通过尾气排出。以改善燃油系统的性能,提高发动机的效率,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