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广告贴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上贴广告是可以的,只要不超过车身的30%,一定不能影响安全驾驶:

1、没有经过审批和备案,在车身上贴广告是违法的,只有经过登记备案才是合法的,但是你不能在车的前、侧、后挡风玻璃上贴任何广告,这样容易遮挡司机视线,影响安全驾驶;

2、验车时会要求将粘贴在挡风玻璃上的广告全部去除,否则验车不合格,在车身上喷涂或粘贴广告的,还必须到车管部门按规定办理车身外观变更手续;

3、车身上的广告只允许张贴在除车窗玻璃以外的车身两侧。汽车的前后挡风玻璃、前引擎盖和行李箱盖上不允许有广告。广告面积不超过车身30%是合法的。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牌号应当悬挂在车前、车后指定位置,保持清晰、完整。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及其挂车、拖拉机及其挂车的车身或者车厢后部应当喷涂放大的牌号,字样应当端正并保持清晰。

落地灯箱广告、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

车身做广告时要遵守交管规定,汽车的前后风挡、前引擎盖和后备厢盖不允许粘贴广告,而且不能改变车的主体颜色,所有广告面积不得超过车体的2\u002F3。所以车身张贴广告面积不能过大,不能危害行车安全,遮挡驾驶员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