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和2.0l有什么区别 哪个更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T和2.0L区别在于发动机不同,性能不同。具体哪个更省油,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因为车辆的油耗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比如路况、车身重量、动力总成、驾驶习惯等。

1.5T和2.0L的区别具体介绍:

1、发动机不同:T代表涡轮增压发动机,1.5表示的是排量,1.5T表示排量为1.5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2.0L表示的是排量为两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2、性能不同;1.5T发动机可以增加进气量,同比1.5L的发动机,车辆的动力更足更有劲。但是在起步阶段还是靠自身排量输出的动力,动力强劲没有体现,一般来讲起步后,发动机转速达到一千五百转后涡轮增压才起作用,这个时候才能体现车辆更有劲;

2.0L则靠的是自身排量输出的动力。是靠汽油正常的燃烧来产生车辆运行的动力。车子的磨损要小些,养护也相对便宜点,使用寿命相对长一些。但是动力相对来讲就不那么足;

3、油耗不同

如果从理论上讲,如果两台车辆都处于最佳燃油效率的状态下,那么1.5T车辆的燃油效率会更低一些,因为1.5T发动机的扭矩更大,当发动机输出相同功率时,发动机的转速会更低。1.5T车辆油耗大概在百公里7升到9升,虽然2.0L车辆的百公里油耗也在这个范围内,但是没有1.5T车辆的油耗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