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提示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故障灯形状是一个抽象的发动机,也有些像一个水壶。汽车发动机指示灯亮了说明是发动机有故障。

车辆在打火的瞬间,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启动之后故障灯就会熄灭,如果一直亮着那就代表发动机有故障,同样如果行驶在路上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也说明可能发动机故障了。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

1、燃油质量的问题。刚加完油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这个一般是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差的油导致的。

2、发动机、火花塞有积碳。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累计一些积碳,这些积碳会导致发动机损害、启动困难、加速不良、发动机噪音过大等现象发动机故障灯就会亮。

3、水温传感器损坏。在发动机水温低时,水温表水温传感器输入ECU的水温信息使空燃比变浓,从而使发动机工作稳定,如果此时水温传感器不发生冷机状态信息,将会使空燃比变稀,导致发动机运转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