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状况需要换火花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火花塞的情况有以下3种情况:

1、车辆在正常行驶的状态下,发动机抖动异常,而且震动的频率和幅度还是非常的大。车辆行驶发生抖动,那是很正常的,但是震动的频率和幅度都很大的,那么汽车上面的火花塞可能出了问题,记得要及时更换。

这可能是火花塞因为使用时间过长而发生了老化,我们只需要卸下火花塞检查一下,如果确实不能继续使用了,那么就更换一只火花塞,也花不了多少钱,不要等到发动机损坏了才后悔不已。

2、汽车在正常行驶时会突然出现“耸车”的状况,这也可能是火花塞出了问题,“耸车”的意思就是说,车辆需要超车的时候,踩油门儿加速,此时油耗可能在蹭蹭的往上涨,但是动力却没有任何起色。

很多时候排气管出还会排除浓浓的黑烟,这可能是火花塞性能受损引起的,导致汽油在发动机内燃烧不充分。

3,车辆在实行的过程中出现“给油不出力”的情况,就是给油了,但是车子却没有动力。尤其是在车辆行驶到一些上坡路段,踩了油门儿,但是车辆却表现的一点力也没有,而且车辆抖动异常严重,这是由于火花塞很久没有更换了,性能不达标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