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货车是多少轴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4.2米货车都是两轴货车。由于货车的特殊条件,两个车轴上有六个车轮。车桥是汽车传动系统中的车轴,包括前转向桥和后驱动桥。一般由于货车的载重要求,后轮轴上的两个轮胎是满足不了需求的,所以后轮轴上会分布四个轮胎,加上前轴上的两个方向盘,一共六个轮胎。货车的最大装载重量与轴数有关。两轴卡车的最大装载重量限制在18吨以下。三轴货车最大重量25吨,三轴中心挂车最大重量27吨。四轴货车最大重量31吨,三轴中心拖车最大重量36吨。五轴中心拖车的最大货物质量为43吨。五轴全挂车列车的最大重量为43吨。六轴中心挂车最大装载质量为49吨,六轴全挂车列车最大装载质量为46吨。

汽车转轴的作用是将汽车变速箱的输出动力传递给驱动轮,使汽车正常前进或后退,所以传动轴的作用非常重要。为了保证汽车传动轴能够正常工作,平时要注意保养,不能在自动启动中使用高挡启动。离合器和油门要控制好,严禁猛抬离合器。汽车传动轴有一定的承载极限。过载或超速都会影响传动轴的正常工作,严重过载甚至会损坏传动轴。为了保证传动轴的动平衡,应定期检查传动轴的工作状态,以保证传动轴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