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汽车一键启动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档汽车一键启动打不着火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智能钥匙没有电。当车辆智能钥匙断电时,钥匙的发射功率很低,会使车内传感器难以感应到。此时,点火不能一键完成。

解决方法:一般智能钥匙会配一把机械钥匙。我们可以直接用机械钥匙插入钥匙孔开始。

2、方向盘锁住了。方向盘锁定是一个简单的防盗功能。汽车熄火时,将方向盘从正常状态向一个方向转动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发出啪的一声锁死。当方向盘锁定时,一键启动功能将不起作用。

解决方法:左右转动方向盘,同时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释放张力,解锁方向盘锁。

3、档位不在P档对于带自动变速器(AT、CVT、AMT)的车辆,厂家会在说明书中告诉我们:点火时一定要保证在P位。试想一下,如果能在D或R中直接点燃,车辆在点燃瞬间的跳跃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很小。毕竟,当你忘记挂P档时,车辆会给你发送警告信息。

4、中央门锁控制器出现故障。中央门锁控制单元故障会导致车钥匙发出的信号得不到验证,一键启动无法正常使用。维修技师用汽车专用测试计算机读取控制器的数据信息,判断是否有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中央门锁控制器。车辆保修期内,可在4S店免费更换。

5、点火时没有先踩下刹车。一键启动点火时没踩刹车,不踩刹车按压启动按钮,只是开启车内电气系统,但不能启动车辆,这也是为了驾驶员的安全着想。

解决方法:在一键启动点火时踩住刹车,再按启动按钮。

6、电瓶电压不足、没电或损坏,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

解决方法:给电瓶充电。

7、油表显示在红线以下是打不着火的。

解决方法:及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