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汽油味怎么回事不漏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漏油但是车内有汽油味,可能原因是:

1、油箱盖密封性能不好。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皮垫来解决问题,非常简单。

2、汽油管接口处泄漏:有时汽油管接口处有泄漏,这时汽油的气味可能通过空调节系统进入车内。一般汽油管道不会泄漏,但接口处不一定。如果有汽油味泄漏,会进入空调节系统。如果接缝处有渗漏,一段时间后,表面会吸附灰尘形成污泥。

解决办法:检查汽油管道。如果接头处漏油,只需拧紧接头即可。如果实在不行,就去修理厂。

3、拆卸汽油泵时有残留物:拆卸汽油泵需要在车内完成。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残留。如果不清理,在用车过程中可能会有汽油味。

解决办法:回到修理厂,检查汽油泵是否安装正确,周围是否需要进一步清洁。

4、汽油太满:如果汽油加得太多,可能会发生汽油顺着管道进入碳罐的情况。但是,原本用于收集汽油蒸气的碳罐侵入汽油后,会从通气孔释放出多余的汽油蒸气。空调处于外循环状态时,汽油的气味会进入车内,大致就是这个原因。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将空调整到内循环状态(车窗关闭,空调调为制冷)。

解决办法:行驶一定里程后,当汽油自然消耗完,碳罐内多余的汽油蒸汽会在发动机的负压下进入气缸燃烧,这样就不会有多余的汽油蒸汽从碳罐中溢出,然后汽油气味就会消失。

5、汽油净化碳罐橡胶管路老化:车龄较长的车,发动机舱内的橡胶件就易老化。碳罐到节气门之间是用橡胶管路连接,只要老化就可能泄露至发动舱。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更换橡胶管。6、正常现象:不漏油但是有汽油味,也可能是正常现象。

解决方法:遇到这种情况要靠边停车,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检查,查找汽油味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