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怎么退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踩刹车。

2、按cancel按键退出。

3、按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开关。

定速巡航使用注意事项:

1、切勿在道路崎岖处使用该功能,原因是在崎岖路段驾驶员更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行车上,定速巡航恒定的速度会影响安全行车。

2、在冰雪路面时不能使用该功能,

3、在泥泞路边不能使用该功能,

4、在多弯路段时不能使用该功能,

5、使用该功能时,驾驶员需仍然需要提高驾驶专注力度,不能因为定速巡航就把车子完全交给电脑,避免突发意外的发生。

定速巡航介绍:

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随着人类汽车科技的发展与进步,许多新兴电子技术让驾驶更加轻松、方便,“定速巡航”就属于这类技术,其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减轻了疲劳,不再看速度表,把注意力放在路面上,从而可以促进安全,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