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绿本可以抵押给个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是全款购买的情况下,汽车绿本可以抵押给个人。理由有以下两点:

1、机动车作为抵押物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抵押登记。这是《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对于抵押登记的相关说明。

2、办理车辆抵押登记,需要提交车辆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所以只要个人具备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接受抵押,而且抵押后,机动车登记证书上也会注明抵押权人姓名、身份证号等抵押备案内容。

车辆的绿本是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的户口本,车辆绿本上记载了车辆的相关信息,比如车辆的型号,车辆的品牌,还有车辆的所有人。车主在过户或者转籍车辆时,都需要使用车辆的绿本。车辆的绿本就是车辆所有权的证明。

汽车绿本可以抵押给个人。以下是相关介绍:

(一)法规:在汽车是全款购买的情况下,可以抵押给个人。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三十一条:机动车作为抵押物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抵押登记;抵押权消灭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解除抵押登记。第三十二条:申请抵押登记的,由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下列证明、凭证:

1、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机动车抵押合同

(二)注意:借款人和出资人在办理机动车抵押贷款时,要去车管部门办理车辆的抵押手续,其中一项是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加署出资人的姓名,这就保护了双方的权益,使得这辆车不能随便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