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钢丝和半钢丝轮胎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钢丝和半钢丝轮胎区分方法:

1、适用范围不同,全钢轮胎一般都是载重较大的车型,比如货车、客车和公交车才会配置的,而半钢轮胎,是给轿车,皮卡车,商务车等车型来配置。

2、材质有所不同,全钢轮胎的带束层,采用的是钢丝帘线,而半钢轮胎采用的是人造丝或者是其它的纤维。

3、标志不同,半钢轮胎的标志是,sidewall的后面,还会有数字 POLYESTER的标识,而全钢轮胎的话,后面的标识是数字 STEEL。

全钢轮胎和半钢轮胎的最大区别就是,适用的车型是不同的,全钢更适合一些大型的汽车,而半钢的是用于普通家用车型。全钢轮胎的优势是,接地面积大,附着性能好,胎面出现滑移的可能性小,使用的寿命长。而半钢轮胎优势是滚动阻力小,轮胎比较轻、耗油会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