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缸失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缸失火的处理方法有以下7点:

1、补充气缸压力,气缸压力低的原因会导致失火,所以可以去维修厂进行补充压力即可。

2、更换火花塞,火花塞跳火不良也会导致4缸不发火,可以去专业维修店检查火花塞打火情况,如果发现故障,应更换损坏的火花塞。

3、检修正时机构,失火可能是因为正时机构错误或者跳齿导致的,检查正时皮带和正时链条的正时标记对齐,如果没有,可以去专业维修店维修。

4、更换新的点火线圈,4缸着火可能是由点火线圈内部损坏引起的,所以需要更换新的点火线圈。

5、去专业维修店通过专业仪器读取故障码,发动机电脑损坏或故障码也会引起4缸着火,所以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厂通过读取故障码来解决。

6、更换空气流量传感器,动力总成控制模块检测到空气流量传感器的输出低于正常空气流量,导致混合气过稀和气缸着火,所以需要去更换空气流量传感器。

7、更换真空软管,真空软管损坏会导致进入进气系统的空气绕过空气流量传感器,导致混合气过稀,所以需要去更换真空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