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购车机动车登记证书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抵押汽车的车辆登记证书一般在办理车贷的银行抵押。

车辆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合法凭证。贷款买车时,车辆登记证会抵押给办理车贷的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还清欠款后,需要去银行和车管所解除抵押手续。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贷款买车。贷款买车,就拿不到车辆登记证。在还清债务之前是不允许卖车的,因为车的所有权是银行。而且,即使此时出售车辆,车辆登记证也不在车主手中,无法办理过户。市场上经常见到的抵押车辆大多是这类车辆,在未清偿债务期间,无车辆登记证低价出售。建议用户识别二手车是否仍处于抵押状态,车主是否已还清债务,车辆登记证是否已解除。如果不满足这些条件,就不能购买这样的二手车。买二手车的朋友看之前一定要把车的所有手续检查清楚。只有车辆手续齐全,汽车才能交易。如果手续不全,不管车况多好,价格多合适,都不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