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生产地是哪个国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虎的诞生地在英国,后经济问题出售给印度的一家塔塔机械生产公司,但塔塔公司只是拥有路虎的股份,并没有涉及研发、设计、生产以及销售;目前路虎的主要生产基地仍在英国,其中85%的产能集中于英国利物浦的哈利伍德工厂,其余在英国的索利霍尔工厂。

路虎在国内同样有合资工厂,相当于路虎旗下的一些车型被国产化,目前路虎被国产的车型分别有发现神行、揽胜极光两款,国产路虎的厂家是奇瑞汽车;相对来说在路虎在国产车型上也是采用进口的部件,并不用太过于担心国产车型的质量,同时价格上也能够满足部分喜欢路虎的消费者。

路虎是英国的一家古老的汽车公司,第一款路虎于1948年诞生于英国。1994年,德国宝马公司接管路虎品牌;2000 年,福特从宝马手中购得路虎品牌,于2002 年将捷豹与路虎业务合并成一个部门;2008 年,印度塔塔汽车从福特公司收购捷豹路虎业务,同年正式成立捷豹路虎汽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