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一直发出报警声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雷达一直响的原因:

1、倒车雷达传感器脏污。

解决办法:将其擦拭干净即可。

2、倒车雷达报警器通路。

解决办法:需要检查倒车雷达报警器端线路是否异常。

3、倒车雷达传感器或控制器故障。倒车雷达是汽车驻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驾驶员驻车、倒车和启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

解决办法:去修理厂或4s店更换故障损坏部件。

4、探头进水进入驻车雷达探头会导致驻车雷达误报。探头进水进入驻车雷达探头会导致驻车雷达误报,进水主要与探头质量直接相关。当然也不排除探头出现裂纹的可能性,一般是后雨刮器水管漏水或渗入驻车雷达系统造成的。

解决办法:可以堵住泄漏点,或者更换管道,然后清除雷达系统中的积水。如果探头因为裂纹一直响,只能选择去修理厂或4s店更换探头。

5、探头太紧或太松。如果倒车雷达的探头在安装时拧紧,探头会一直假设周围有异物。这种情况下倒车雷达可能会一直报警,如果探头太松就会一直报警。因为汽车经常在运动,会遇到很多不同的路况,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探头会松动。

解决办法:可以检查探针是否松动。如果是,可以通过收紧来解决。如果探头太紧,只需适当调整一些松紧即可。

6、被追尾没有处理倒车雷达。被追尾没有处理倒车雷达。如果车辆追尾,发生严重碰撞,同时探头也在碰撞中损坏,但车主没有及时发现并更换,也会导致探头一直报警。

解决办法:如果出现这种故障,去修理厂或4s店根据损坏程度更换探头。

7、倒车雷达线路短路或雷达控制模块故障。倒车雷达线路短路或雷达模块故障。如果以上方法都检查过了,没有发现异常,可能是倒车雷达线路短路或者雷达模块有故障。例如:倒车雷达控制箱不良、电磁干扰、电路不良等。

解决办法:可以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大修,检查电路或更换雷达控制模块。

倒车雷达是汽车驻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驾驶员驻车、倒车和启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