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宽灯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示宽灯的关闭方法:

1、有些汽车的示宽灯开关在方向盘左边的灯光控制杆上,将旋钮扭转到OFF的位置即可关闭。

2、有些汽车的示宽灯开关是旋钮式的,将旋钮扭转到O的位置即可关闭。

示宽灯是汽车上安装以示车宽的指示灯,属于常用灯,行车时将灯开关开至第一挡时,前后亮起的小灯就是示宽灯。示宽灯的作用就是夜间行车时,用以表示汽车的存在以及车身的大体宽度,以便于其他车辆会车或超车时判断,傍晚或者夜间行车以及雨雾天气驾驶员视线模糊时,很有必要开启示宽灯,对前车、后车及会车车辆起到警示参考作用。

以下是车灯的相关介绍:

1、示宽灯:示宽灯是指示汽车宽度的灯。圆圈代表车灯,横线代表光线,分为两边。

2、前后雾灯:圆形代表车灯,横线代表光线,曲线代表雾气。雾天光线照不远,所以标志上有个曲线挡住了光线。光线在前就是前雾灯,光线在后就是后雾灯。通常在雨、雾、雪天使用,极端天气时最好打开雾灯而不是双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