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车是否烧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车是否烧机油方法如下:

1、看尾气:烧机油的主要表现是行驶时尾部放出蓝色尾气,这意味着过多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具体操作如下:

早上冷车启动后检查排气管是否会冒蓝烟。因为当发动机长时间不运转时,机油会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气门油封的间隙流入气缸。发动机一启动,气缸内的机油就会在高温高压的作用下燃烧,产生大量的蓝烟。

车辆行驶或原地猛踩油门时排气管是否有大量蓝烟冒出。这种检测方法主要是检查发动机的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是否有密封松动。当车辆快速加速时,活塞环上下运动的频率加快,缸壁上残留的润滑油很容易被活塞环带入燃烧室,导致

除排气管外,观察油口是否会不时冒出蓝烟。不管怎么说,排气管冒蓝烟,机油口时不时冒蓝烟,说明发动机磨损相当严重,车辆需要及时维修,否则后果很严重;

2、检查是否经常少油(漏油除外)。注意:机油必须在发动机高温、氧化(漏油)等情况下消耗。一般消耗标准是汽油的百分之一。如果超标,有理由怀疑是烧机油;

3、汽车功率是否降低。这个可以用原来的方法测量,就是缸压(或者倒点油测量对比缸压)。如果缸压不够,至少说明活塞环密封性不好,从缸压也可以推断出烧油的严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