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汽车排放量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家汽车排量表为:

1、汽车每公里排放一氧化碳:国5:不能超过1000mg、国6A:不应超过700毫克、国6B:一氧化碳不能超过500毫克;

2、非甲烷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国5:不超过68毫克、国6A不应超过700毫克、国6B:不能超过35毫克;

3、氮氧化物每公里排放:国5:不能超过60毫克、国6A:不能超过60毫克、国6B:不能超过35毫克;

4、pm细颗粒物每公里排放:国5:不得超过4.5毫克:、国6A:4.5毫克、国6B:不能超过3mg。

排放量指车内的机动车所有缸体内能够被压缩的体积的总合,也指车内的保养状态,车型不同,它的排放量也不同;一般情况下排放的量大,发动机释放的量就比较大。各个汽车车型的排放量是不一样的,汽车排量是衡量汽车的重要参数,一般汽车的排量它会写在车尾,排放量缸径和缸数更能代表发动机的大小,很多发动机都和排气量密切相关;越野车、跑车通常排量都相对较大,它们车型的构造不同,动力比一般的车子动力都足,所以它们相对来说,排放量就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