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列六缸和v6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列六缸与v6的区别在于:V6汽车发动机作功相对稳定,十分舒适,可是燃爆输出功率略微差点儿,而直列六缸呢,简言之便是驱动力比较好,扭矩较为大!V6在汽车发动机振动方面比直列六缸有先天性的优点,振动减少了,可以提升汽车发动机工作效能,提升转速比,扩大输出功率。

以下是相关介绍:

1、直列6缸,简称直六、I6或L6,是指拥有6个气缸直列6缸发动机结构上比较简单,其所有的气缸都排在一条直线上,只需要一个气缸盖,特别是宝马直列6缸,只需安装一套双顶置凸轮轴。并且V6的发动机,最常用的都是相当于两个直列3缸60度角的直列三缸,这样不仅需要两个气缸盖,还需要两套凸轮轴。因此,直列6缸发动机结构简单,成本也较低。

2。直列6缸的一阶振动和二阶振动完全平衡,不需要平衡轴,平顺性良好,但长度较长;V6比直列6缸短,但平顺性较直列6缸短,但平顺性不像直列6缸,而且据说 V型有偏磨这个问题。

3.V6引擎整体长度紧凑,几乎是长方体引擎,因此可以说,任何型号的发动机都可以轻松携带。另外,直列6型发动机的缺点是发动机的横向布置,如果采用全宽方向长排气筒,设计难度大,对全长有很大的限制。即使是这样,也有大排量的需求,所以对主流FF布局适应性强的V6发动机自然也越来越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