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是丰田换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不是丰田换壳。丰田和雷克萨斯ES,都是源自TNGA-K平台。

1、定位:作为丰田旗下高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不能仅仅看平台和定位,如果从资源、投入以及出品等多方位来比较,那绝不仅仅是换壳的丰田这么简单。

2、设计风格:雷克萨斯设计美学配合F1空气动力学测试,为ISF带来动感十足的风格。两条凸起的线条从A柱底端向下延伸,滑过进气格栅两侧,在前保险杠上勾勒出巨大的前进气口的轮廓。

雷克萨斯和丰田的相同之处就是他们共用平台,生产出了很多姊妹车型。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真正创造了品牌升级的概念,因为他们在同一平台上打造了两个品牌不同定位的车型,而且几乎没有重叠价格,覆盖群体完全不同。

其实我们从这个角度来看,丰田和雷克萨斯与亚龙\u002F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进行了比较。他们的主板肯定是一样的,因为他们在同一个平台上。CPU,即发动机,2.0L为m20a,2.5L为a25a。不同之处在于调整风格略有不同,而亚洲龙的调整则更为极端。变速箱与8at或CVT相同,ECVT的混合版本之间没有差异。

而且大多数雷克萨斯车型使用与丰田相同的平台,这是汽车行业的趋势和节省成本的方法之一。但是汽车的成本决定了市场定价。如果平台不是共享的,而是单独开发的,那么制造成本太高。其实汽车制造商不可能亏本经营。成本自然高,价格太高,必然与大众消费相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