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摩托车后桥齿轮油加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不同三轮摩托车,后桥齿轮油添加量不同。比如金鹏三轮后桥齿轮油加150毫升,每两个月更换一次,可以适当长些,到冬天可以换成冬天用的摩托车机油,减少车子的阻力。如果是中置电机的话一般就不用加了,注意加油不要超过150毫升,否则有可能从刹车处漏油,引起刹车失灵。

后轮轴齿轮油的工作条件:齿轮之间的接触面积很小,基本上是线接触,在运动过程中既有滚动摩擦又有滑动摩擦,所以齿轮油的工作条件与其他润滑油有很大的不同。因为齿轮之间的接触面积很小,所以齿轮承受的压力很大。

一些承重机械的减速齿轮齿面压力为400MPa到1000兆帕,汽车传动装置中双曲线齿轮的使用条件更为恶劣,载荷更重,其接触部位的压力可高达1000兆帕到4000兆帕。在如此高的压力下,润滑油很容易从齿间挤出,容易造成齿面的擦伤和磨损。

因此,齿轮油应具有使齿面在高负荷下处于边界润滑和弹性流体动力润滑的性能,也不能加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