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套筒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套筒是通用的,以下是各种型号:

1、 准型火花塞:绝缘体裙部略缩入壳体端面,侧电极在壳体端面以外,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

2、 缘体突出型火花塞: 绝缘体裙部较长,突出于壳体端面以外。它具有吸热量大、抗污能力好等优点,且能直接受到进气的冷却而降低温度,因而也不易引起炽热点火,故热适应范围宽;

3、 电极型火花塞: 其电极很细,特点是火花强烈,点火能力好,在严寒季节也能保证发动机迅速可靠地起动,热范围较宽,能满足多种用途;

4、 座型火花塞: 其壳体和旋入螺纹制成锥形,因此不用垫圈即可保持良好密封,从而缩小了火花塞体积,对发动机的设计更为有利;

5、 极型火花塞: 侧电极一般为两个或两个以上,优点是点火可靠,间隙不需经常调整,故在电极容易烧蚀和火花塞间隙不能经常调节的一些汽油机上常常采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通用的,首先普通套筒也分两种,一种是短套筒,一种就是长套筒的。而火花塞套筒和普通的长套筒规格差不多的,可以说是同型号的,目前市面上车型的火花塞套筒有14#16#和21#三个规格,至于使用方法则和正常长套筒使用方法一样,只是需要连接长秸秆使用。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通用的,汽车用火花塞套筒一般有四种型号:1/2DR*16 21,3/8DR*16 21。还有万向火花塞套筒,一般有16mm和21mm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