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翻新轮胎怎样鉴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翻新轮胎的鉴别方法有7个:

1、观察轮胎保质期:轮胎的生产日期一般轮胎从生产之日起库存不得超过3年,上车使用最长不得超过8年,一般轮胎的生产日期印在轮胎胎侧靠近轮毂的位置,用4个数字代表生产日期,前两位表示轮胎生产的周,后两位表示轮胎生产的年份,如4714,就是2014年的第47周生产。

2、观察轮胎的花纹与颜色:从纹路上来看,由于劣质翻新胎加工不规范,所以纹沟相对较浅,而且翻新胎通常会把轮胎颜色整的特别鲜艳,而正规新胎则不会。

3、查看轮胎的标识:一般翻新的轮胎都是重新贴上去的标志,用指甲抓挠这些标志,能抠掉的是翻新轮胎,或者是轮胎外侧都会印有小三角的标识,一般有这个标识就表明轮胎损耗比较严重,到达了报废的标准,而翻新后的劣质胎标志是作坊贴上的伪劣标志,所以用手抠标志也可以辨别。

4、从价格上来区分:很多翻新轮胎的售价都比原厂新胎的价格低很多,有的甚至能卖到只有原厂新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

5、观察轮胎的胎毛:原厂新胎的表面上都会有很多胎毛,这些胎毛大概在车辆行驶5-10公里会慢慢消失,因此,翻新轮胎是无法将胎毛伪造上去的。

6、可以感受轮胎的硬度:翻新的轮胎摸起来比较柔软,弹性不是很好。

7、观察胎面和胎侧连接的位置:有明显的痕迹,就说明是翻新胎,因为新轮胎的接缝看起来比较自然,非常的光滑和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