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后轮处跑起来有哒哒哒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后轮处跑起来有哒哒哒声音有以下7点原因:

1、轮胎被扎或是有石子:汽车轮胎花纹中有石子或者汽车轮胎扎了个钉子,汽车在行进的过程中,每转一圈都会出现异响,是钉子或者石子摩擦地面所造成的,解决方法:清理轮胎上的小石子,如果是被钉子扎了的话,可以更换备胎及时的到维修店进行修理。

2、汽车胎面不平整:汽车轮胎出现破损的时候,在开车的时候会发生异响,同时还会出现方向盘抖动的现象,汽车轮胎破损比较大的话,解决方法:更换汽车轮胎。

3、胎压过高:汽车胎压高了之后,舒适性会降低,胎噪还增加了,汽车的滤震效果也被抑制,而且汽车的胎压过高很容易出现爆胎的现象,解决方法:降低汽车胎压。

4、刹车片磨损:刹车片磨损到极限,如果刹车片的限位铁片摩擦到刹车盘就会发出很大异响,解决方法:去4S店或专业的汽车维修修理厂更换全新的汽车刹车片。

5、轮胎轴承磨损:轮胎轴承损坏的原因一般都是因为润滑不良导致的。轮胎轴承主要是为了减少摩擦的,当它出现异响的时候肯定是摩擦增大了,解决方法:去4S店或找专业的汽车维修修理厂进行更换。

6、车辆减震扭簧:要知道车辆的异常响声是否滚动轴承坏掉造成的,先把有异常响声一边的车胎,拿液压千斤顶给顶起来,随后用力去旋转车胎,一边旋转的与此同时,再去用手去摸一下减振器的扭簧,如果说扭簧有镇手的状况,就表明车辆的的滚动轴承坏掉,要是没有振动的话,则不用去拆换滚动轴承,解决方法:去4S店或专业的汽车维修修理厂更换全新的车辆减震扭簧。

7、道路问题:一些路面上会有伸缩缝,车辆经过伸缩缝时就会出现这种异响,解决方法:正常现象,通常是有规律的,车主可以耐心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