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年审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最重要的是要带齐证件,还有保单和复印件,如下: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

2、上一年度及本年度保险的复印件,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凭证;

3、年检前需要将年检前车辆违章全部处理完成,否则交警不予办理,会要求你去将违章处理完了再来年审。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要准备的材料:

1、各地规定不一,年检时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带好,有些地方还需车主本人身份证;

2、行驶证正副本齐全;

3、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如果是分期付款没有保险单原件的,拿保险单复印件(盖保险公司章)、保险卡,说明理由;

4、身份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注意原件和复印件都要,身份证复印件要沿边缘剪好。单位的车需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好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凭证、交强险保单原件(其中一联须交给车管所),如果是单位牌照还须带着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