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四驱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适时四驱的意思是车打滑时,会把一部分驱动力传递给另外两个车轮,形成四轮驱动,系统会根据车辆的路况自动切换到两驱或四驱模式。

相比全时四驱,适时四驱的结构要简单得多,这不仅可以有效也降低成本,而且也有利于降低整车重量。由于适时四驱的特殊结构,更适合于前横置发动机前驱平台的车型配备,这使得许多基于这种平台打造的SUV或者四驱轿车有了装配四驱系统的可能。前驱平台相对于后驱平台更有利于拓展车内空间、传动效率更高、传动系统的噪音更小。这些优点对于小型SUV,特别是发动机排量较小的SUV来说显得尤其重要。

适时四驱操作更适合新手,因为不需要驾驶员操控。一旦路面不良或驱动轮打滑,电脑会自动检测并立即将发动机输出扭矩分配给前排的两个车轮,自然切换到四驱状态,应用起来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