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费油的原因和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费油的原因详解和解决方法如下:

1、胎压不足和轮胎磨损:胎压不足或者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力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

解决方法:充气、更换轮胎。

2、氧传感器使用时间过长:氧传感器是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一个陶瓷元件,用于检测与控制氧与燃料的比例。使用时间过长会使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无法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导致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偏高,油耗增加。

解决方法: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并且及时更换。

3、发动机短时间内积碳较多,也会导致油耗偏高,很可能是因为使用了不合格的油品。

解决方法是在加油时加入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说明发动机积碳比较多。这种情况必须交给4S的商店或修理厂,技术人员会清理发动机内的积碳。

4、司机的驾驶习惯不良,汽车油耗增加。解决方法改善驾驶习惯 ,避免不必要的燃油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