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保养手册是首保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保养手册并不是首保卡。保养手册在购车后会同车辆使用说明书等文件放在一起交付给车主;而首保卡其实也就是首保凭证,是一张卡片上面有车辆信息。奥迪首保一般来说需要带车子保养手册,保养卡,车子行驶证等。汽车首保介绍和具体项目如下:

汽车首保介绍:

汽车首保顾名思义就是购买了新的汽车后,第一次对汽车的保养,首保对于一辆车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是磨合期的分水岭,过了首保说明车子就已经出了磨合期。汽车在首保的时候,保养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发动机前仓内进行紧固,这个过程大家要跟着比较好,另外也会对全车的机械连接部位螺帽全部进行检查并紧固,这是重要的一个环节。

首保具体的项目:

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洁空气滤,检查发电机皮带、雨刷片是否有损坏,检查各种油液液面是否正常,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轮胎有无吃胎、鼓包、损坏等;检查汽车底盘:包括刹车片、刹车盘、连杆、球头、球笼有无刮伤等;检查全车的所有开关、灯光是否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