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什么时候挂n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挂n档的时候有:

1、需要启动汽车时:自动挡车有空挡启动开关,只有挂在P挡或N挡时才能启动。因此,在启动前要先检查挡位是否在P挡或N挡。

2、在平坦路面上短暂停留时短时间等人:挂N挡,拉紧手刹或电子手刹,释放双脚。但若停留时间较长,建议熄火等待。

3、汽车在坡道上停车时:坡道停车应先挂N挡拉手刹,松脚刹,最后再挂入P挡。若先挂P挡,为了让车在坡道停稳,驻车机构会用更大的制动力,下次用车时,换挡杆移动会比较费劲,还可能会发出刺耳的金属响声。

4、发生意外,车辆需要被牵引时:若爱车发生意外需要被牵引,应挂N挡。同时这种方式只适用短距离应急,且速度不要超过30km\u002Fh,以免因润滑不良而使机件过度磨损或损坏。

5、在红绿灯路口临时停车时:根据等待时间判定,若红绿灯等待时间较长,可挂N挡,并拉紧手刹,防止溜车造成事故。

N挡,即为空挡。挂N挡时,变速器内所有的离合器和制动器都会分离,变速器内的齿轮处于空转状态,没有动力从变速器输出。

N挡与P挡的主要区别在于:挂N挡时,没有锁止发动机,只是切断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这时车辆可以被推动,而挂P挡时,发动机处于被锁止的状态,车辆不能被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