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学多少个小时可以考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学24个小时可以考试,只有达到一定的训练时间才有资格参加考试。不过真正实施起来并没有那么规范,正如前面所说,大部分驾校都是等学员预约考试成功后才安排练车,这其中时间长的话会有一周,时间短的话只有三四天,所以留给学员练车的时间基本不会很充足。

科目三属于道路驾驶技能方面的考试,是驾驶证考试里面很重要的一部分。科目三的满分也是100分,但是在考试的过程中总共需要考16个不同的项目,学员需要牢固掌握这些项目里面的操作技巧,尤其是涉及到很多的细节,如果不注意细节,就可能丢分,最终导致挂科。

科目三考试所包含的这16个项目分别是,上车前的准备工作,还有车辆的起步,然后就是直线行驶,接着需要加减档位的操作,路口的左转弯、右转弯,还有变更车道以及通过路口,再有就是靠边停车和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和公共汽车站,还有会车、超车、调头以及夜间行驶等。

科目三可以说是这4个考试科目里面比较难的一个项目,很多学员都会在科目三出现挂科的情况,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所以考生们在考试的时候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过分的紧张,还有考试之前可以先把考试的流程在脑海里面过一遍,这样更有助于给自己增加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