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泵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存在空气。可能是因为液压系统中存在空气,空气进入助力泵就会产生声音,更换助力泵的时候要进行排气,即可解决助力泵异响的问题。

2、缺少增压油。可能是助力泵中缺少增压油,在运作时就会发出异响,需要添加增压油来解决这个问题。

3、助力泵漏油。可能是助力泵出现漏油的情况,导致油位变低,发出异响,在漏油部位进行修补,即可解决。

4、安装不牢固。助力泵安装不牢固,导致工作时发生摇晃或者碰撞,并且发出异响,需要重新安装,进行紧固。

5、皮带打滑。可能是转向助力泵的皮带松动打滑,需要将皮带拉紧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6、冷车润滑不良。助力泵在冷车状态下润滑不良,内部产生磨损,导致异响,需要等待车辆预热再驾驶。

7、限压阀工作。系统压力达到一定值时,限压阀会打开,就会产生异响。这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进行处理。

转向助力主要是帮助驾驶员调整汽车的方向,从而为驾驶员减轻方向盘的力度,能够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动力转向系统大致可以分为机械液压动力转向系统、电液动力转向系统和电动动力转向系统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