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踩离合的腿老是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踩离合的腿老是抖的原因有以下5点:

1、可能是坐姿的问题。要先检查一下驾驶的坐姿,要确保膝盖部位留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并且确保双脚能自然的放置在踏板上。

2、可能是座椅的位置不合适才导致的。可以通过调节座椅来改善:视线不被方向盘阻挡,可以清晰地观察仪表,头部离车顶最少一个拳头以上距离,双脚分别搭在离合踏板和刹车踏板上,膝盖能略微弯曲,并且将踏板踩到底时,腿部仍有一部分弯曲,臀部尽量往后靠,这样可以保证坐得更稳,如果感觉腰部没有支撑,可以在腰部垫一个靠垫。

3、可能是压力过大或太紧张导致的。可以进行按摩腿部来缓解压力。

4、可能是因为不熟练。可以勤加练习,尽快熟练来缓解。

5、可能是没有掌握踩离合器的方法。踩离合的口诀:两快、两慢、一停顿:开始松抬离合器,消除其自由行程时,动作要快。当离合器松抬至完全结合时也就是进入离合器的自由行程,动作要快。当离合器松抬到即将要进入接力状态也就是初联动时,动作要慢,当离合器松抬至离开半联动位里也就是全联动状态时,动作要慢,当离合器松抬到刚进入接力状态也就是半联动时,动作稍有停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