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动盘和固定盘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浮动刹车盘和固定刹车盘的区别:

1、制动原理:浮动式刹车盘在支架配合的轴销自由滑动产生制动力矩;固定刹车盘是制动钳内的活塞伸出制动块,夹紧制动盘时,产生摩擦力和制动力矩。

2、构造不同:浮动式刹车盘是说制动钳是浮动的;固定式刹车盘是说制动钳是固定的。

刹车系统在汽车中起着重要作用。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刹车系统也由许多不同零件构成,刹车盘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刹车盘的作用是夹住制动盘起到减速或者是停车的作用。

刹车盘可以在汽车里程6至8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后刹车盘10万公里左右需要更换。若刹车频率高,磨损相对较快,更换周期应该缩短;如若刹车频率低,更换周期可适当延长。如刹车片还很厚,更换刹车盘可以不换刹车片。如果发现刹车盘边缘变锋利或刹车盘两侧的沟痕深度加起来超过3毫米时,便要及时更换,车主也要养成定期检查及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