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起雾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起雾的原因:

1、空气中的水分会通过通气管进入大灯并附着在灯罩上,随着水汽的聚集,水珠也就顺着灯罩流了下来;

2、而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较大的温度差异引起,冬季和雨水多发的季节最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3、除了天气上的变化,人为因素也会使车灯变成起雾,如车辆涉水、洗车等。车辆涉水时,由于发动机及排气系统本身都是比较大的热源,雨水淋在上面会形成大量的水蒸气,顺着通气管,部分水蒸气会进到大灯内。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大灯起雾是一种常见的物理现象,这是由于天气的变化导致的,这个是设计到热胀冷缩原理的。可以打开大灯,让灯内的温度把雾气烘干蒸发掉,然后检查大灯是否因为密封不严造成的进水,或者汽车大灯起雾可能长时间的阳光曝晒下,胶质发硬变形,在粘合缝处出现缝隙,也会让水汽有可乘之机,如果发现渗漏的地方要马上修复。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空气湿度较高,车灯内部空气达到一定程度的湿度,空气中的水蒸汽凝结在大灯里,可以在室外加温慢慢烘干,但不会完全修复。也可以打开密封胶,用抹布彻底擦拭,然后包装好。拆下前照灯,打开后盖,用吹风机吹干,然后涂上一些密封胶。如果是新安装或新购买的车辆出现这种问题,那就是工艺质量的问题,直接去找卖车的经销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