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trai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rail模式属于机动车辆越野脱困模式,当机动车辆行驶在非铺装路面受困时,可以打开此模式,汽车可以自行控制发动机对于扭矩输出、变速系统、刹车,可以使汽车用非常缓慢的速度通过恶劣的路面,保证车辆因行进速度过快,不会造成车轮打滑和陷车,有助于机动车辆脱困。

相同驾驶模式在不同车型中表现不同特性,谈及驾驶模式需要具体车型具体分析,下面就以一汽丰田2021款一汽RAV4荣放四驱版车型为例,介绍一下trail驾驶模式的具体功能。

2021款一汽RAV4荣放四驱版越野模式通过整体控制四驱系统、制动和驱动力系统,从而控制驱动轮的空转。在颠簸路面等驾驶时,使用越野模式。

一汽丰田对于2021款一汽RAV4荣放四驱版越野模式提出三点细分说明:

1、越野模式控制车辆,使其在颠簸道路上驾驶时可使用最大驱动力。因此,与非越野模式驾驶时相比,燃油效率可能降低。

2、如果长时间持续使用越野模式,根据驾驶条件,相关部件上的载荷增加且系统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3、越野模式并不能拓展车辆的各种极限。务必全面检查路况,并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