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唧唧响是因为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唧唧响的原因:

1、刹车片质量问题

如果车主没有安装正规制造商提供的制动片,或自己购买的劣质制动片。优秀的材料会在制动时发出吱吱声,也会损坏制动盘,所以还是要到正规的4S店更换原厂的刹车片。

2、异物已进入制动盘

在复杂路况下行驶时,车轮很容易向上抛掷石块或其他异物。盘式制动器不同于鼓式制动器。当刹车片与制动盘之间的石块打开时,制动时会产生异常噪音。

3、制动盘磨损严重

有时制动盘直接被异物划伤或被其他物体撞击,表面留下凹坑。当制动片与不平的制动盘摩擦时,也会发出吱吱声。

4、刹车片严重磨损

当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制动片在长期摩擦下会变薄。制动片过薄不仅会降低制动效果,还会因材料硬化而在制动时产生异常噪音。

5、刹车盘生锈了

常年风雨,制动盘也可能生锈。但是,没有必要担心这种情况。多次踩下制动器后,制动盘上的锈层会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