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年的车年检需要开车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年车年检不需要开车去。以下是有关四年车年检的详细内容:

1、具体说明:四年车年检需不需要开车去年检和车的种类有关。如果是家庭自用的七座的小型汽车,从购买日算起到第四年,不用开车去年检。只需要直接拿着行驶证和当年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领取免费的年审贴和环保贴。

2、注意事项:免检车领取的年审贴和绿色环保贴是不收费,但领贴时要各自提供一份行驶证复印件,要提前准备好。

以下是关于年检相关内容的具体介绍:

1、时期:过期一天不会有处罚产生,超过年检期限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补办年检手续不会面临处罚,但如果超过年检期一年,将面临扣3分的处罚,可并处暂扣车辆。

2、处罚: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未购买交强险,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

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六)超过报废年限的车辆不可以再过户(买卖),但可以继续使用;买卖的话可以先到车管所办理该车的报废单(注销该车的档案),然后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