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风量忽大忽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空调风忽大忽小的可能是:压缩机皮带打滑或电磁离合器打滑,建议到4s店检查并进行维修。空调压缩机活塞密封不严,冷凝器脏堵,应定期对汽车清洁和保养。冷凝器散热风扇不工作或反转,膨胀阀有故障,到维修厂进行维修处理。

以下是相关介绍:

1、空调右侧出风口出凉风,左侧出热风:这是制冷剂不足所致,重新充氟即可解决。因为制冷剂不足,制冷量就会不足,右侧出风口距离蒸发箱比较近,所以吹出来的风还有一点点凉。左侧出风口距离蒸发箱较远,风道比较长,凉风在中途就已经导致不凉。

2、风量开关只有四档有风,其他档位都没有风:手动空调调节风量的开关有四个档位,前三个档位都没有风,鼓风机也不运转,只有四档鼓风机才工作,才有风吹出来。

这是鼓风机变阻器损坏,四档相当于直接档,没有经过变阻器,所以四档不会受影响,前三个档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