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时有咯噔响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车辆起步的时候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离合器发生了故障;当踩下离合器踏板少许时,分离轴承内端面与分离杠杆刚一接触,离合器即发出“嚓、嚓、嚓”的连续响声。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2、车辆的变速箱发生了故障;轴承磨损和损坏。当轴承磨损时,其间隙会增大,装配精度会降低。轴承损坏时,由于轴承不能正常运转,会产生异响,甚至造成变速箱内的变速部件损坏,导致故障扩大。需要更换变速箱。

3、车辆的下支臂发生了故障;下支臂橡胶坏了就相当于前轮定位不准,受力时下角臂会出现不正常晃动,导致打方向转速运行时车轮窜动,造成咔嘣咔嘣的异响。需要更换下支臂。

4、车辆的内球笼磨损严重了;主要是表现在钢珠卡滞,就会有声音咔咔咔的 。需要换一个新的内球笼。

5、也有可能是车身的钢度不够,车辆在起步行驶中发生变形,车门与车窗摩擦或者抖动发出来的。如果汽车的助力泵轴承损坏,也会突然出咯噔咯噔的异常响声。这是属于车身的问题,属于正常现象。

在汽车发出这样异常响声的时候,诊断汽车的响声的来源,应注意创造良好的听诊条件,设法排除其他噪声的干扰,以免影响判断的准确性。最好能有意识地将声音放大或者缩小。可以去买修车的专业听诊器,接触发出响声的部位将声音放大,然后根据声音的特点去判断车辆的哪些部件出现了问题。不过当车辆起步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最好是把它开到4S店或者修理厂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