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倒退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倒退走的原因有7点:

1、控制器出现自学习,解决方法是断开电源,插上自学习线,不同的品牌车型的控制器自学习线颜色不一样,可以查看上面的说明标签,若电机(后轮)反转,重新断开自学习线,再插上,若正转,断开自学习线,转动转把则恢复正常。

2、开关进水,解决方法是用冷风吹干控制器,也可以把控制器上的转把线,拔掉再重新接上,有水的话要擦干之后再接上。

3、倒车引线被触碰,解决方法是更换控制器。

4、控制器切换至无传感模式,解决方法是拔掉5根电机细线,将三根粗线的任意两根对调或更换控制器。

5、电子控制系统损坏,解决方法是到修理厂维修或更换电子控制系统。

6、转把倒车开关或信号线损坏,解决方法是拔掉控制器上的倒车开关,若还无法解决,需要更换倒车线。

7、没有学习线,解决方法是需要调换电机相线和霍尔线,若还无法解决,需要更换控制器或者找专业的师傅进行维修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