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酸蓄电池加什么电池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铅酸蓄电池中加入硫酸水溶液。老式普通电池的一般使用寿命约为2年,需要定期检查电解液的高度,并添加蒸馏水。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铅酸蓄电池的使用寿命越来越长,维护也越来越简单。

铅酸蓄电池的分类:

1、普通电池;普通电池的极板由铅和氧化铅组成,电解液为硫酸水溶液。其主要优点是电压稳定、价格低廉;缺点是比能量低(即每千克电池储存的电能)、使用寿命短和日常维护频繁。

2、干充电电池:其全称为干充电铅酸电池。其主要特点是负极板具有较高的储能能力。在完全干燥状态下,可储存两年内获得的电力。使用时只需添加电解液,等待20-30分钟即可。

3、免维护电池:由于其结构优势,电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其使用寿命内基本上不需要补充蒸馏水。具有耐冲击、耐高温、体积小、自放电小等特点。使用寿命通常是普通电池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