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岳为什么油耗这么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岳油耗特别高的原因如下:因为显示的是瞬时油耗。起动力矩为1档,离合器半接合,这意味着从曲轴到车轮的传动比最大。瞬时油耗是根据瞬时喷油量和轮速计算出来的,所以此时瞬时油耗最高。

汽车油耗主要取决于发动机技术,变速箱传动比,汽车外形风阻系数,以及驾驶员的驾驶习惯等。发动机热转换率越高,其内耗就越低,能够把更多的汽油燃烧转化为发动机的运转做功输出。

以下是降低油耗的方法:

1。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碳过多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建议加油时加入一定量的清洁剂,清洗后高速行驶,有利于加大排气量,让强劲的气流带出较大的碳粒。

2. 检查氧传感器:氧传感器作为汽车的内部控制单元主要监测发动机的油气比。一旦损坏,发动机的油气比就会失衡,油耗肯定会突然增加。氧传感器损坏,车辆行驶时排气管会放出深色废气。此时,应更换氧传感器。

3. 定期更换三滤: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必须定期更换。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变得又脏又油腻,影响使用,并向发动机控制单元发送错误信息,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