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扣车处理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运管扣车处理流程是:

1、执法人员会现场录像,开具扣车单。一般会在24小时后录入系统,在24小时内如有异议可以申诉,扣车单上有申诉电话和地址,如不申诉,将录取执法系统。

2、按照要求,到指定地点缴纳罚款,开具提车单,到指定停车场提车。

车牌都是实名制的,车放在运管机构是要另按天累计算罚金的,不去办理,运管部门会上交给,等收到的传票,官司是打不赢的,要交罚款还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26条规定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损毁;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对查封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损毁或者擅自转移、处置。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损失,行政机关先行赔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力、非机动车,应当当场出具凭证,并告知当事人在限定的时限内(30日内提供被扣留机动车的合法证明)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置。